蜂巢剧场官网|北京蜂巢剧场|蜂巢剧场演出|蜂巢剧场演出信息
首页演出信息全部票品订单查询场馆介绍新闻资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 蜂巢剧场

    近500年前的一个冬夜,王阳明已走到了生命的最后时刻,病逝于大余县。即使在临终之际,他还留下“此心光明,亦复何言!”的遗言。


    2月5日晚,大型原创历史话剧《阳明三夜》在我市上演,重现近500年前大余丫山之夜的特殊场景。

    该剧由省话剧团创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重点扶持,是我省第一部表现王阳明的话剧舞台作品。全剧通过王阳明的新婚之夜、军帐之夜、丫山之夜3个不平凡的夜晚,艺术地呈现他立言、立功、立德的“行动中的儒者”形象。

    在现场,表演艺术家倾情演绎,将剧中人物的情感和动作表演得活灵活现,他们精湛的演技让在场观众沉浸其中,让观众在当年的险象环生之中,关注主人公的命运,体验主人公的良知,给观众富有冲击力的直观感受,引起共鸣。

    看完演出,观众刘先生感慨道:“在此之前,我都是通过参观遗迹、阅读书籍来了解王阳明。今晚,通过话剧表演,获得了更加直观的感受。王阳明不重名利,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以心为向,做自己认为值得去做的事情,并且具有为了达到目的甘愿付出全部的勇气和执着。不光补历史课,还上了一堂人生课。”
友情链接:红剧场  北展剧场  朝阳剧场  梨园剧场  正乙祠戏楼  老舍茶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99号
蜂巢剧场(http://www.fengchaojuchang.org.cn/) 

备案号: 京ICP备14062245号-17

蜂巢剧场地址:东直门外新中街3号东创电影院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