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剧场官网|北京蜂巢剧场|蜂巢剧场演出|蜂巢剧场演出信息
首页演出信息全部票品订单查询场馆介绍新闻资讯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 蜂巢剧场

    作为当代中国先锋戏剧旗帜性的作品,由廖一梅编剧、孟京辉执导的《恋爱的犀牛》是中国戏剧史上一个口口相传的奇迹。从1999年首演以来,《恋爱的犀牛》已经走入全世界89个城市,累计演出约1900场,观众人次超过70万。生命不息,恋爱不止,成为一批先锋话剧迷心中的经典。

    “去年‘犀牛’在杭州连续演出16场,场场售罄,而且许多观众是第二次、第三次刷这部戏,这部戏真是有许多的粉丝。”杭州蜂巢剧场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单单说,《恋爱的犀牛》已经被许多人封为“恋爱圣经”。

    今年2月,《恋爱的犀牛》已经走过法国巴黎、意大利都灵、奥地利维也纳等地,是中国在国际上巡演次数最多、演出地域最广的剧目之一。剧本被翻译成英文、法文、意大利文、德文、罗马尼亚文等。

    经历在欧洲巡演的成功之后,《恋爱的犀牛》回到杭州,将会带来哪些不一样的元素?

    主演表示,“犀牛”是从小剧场诞生的先锋戏剧,此次重新回归小剧场,将更着重于表演本身。“由于剧场太小,其中极为重要的一场戏,我们没有用跑步机等设备,而是用演员的肢体动作,来表演在跑步机上奔跑的情绪变化。”演员肖鼎臣说,舞台上的道具只有椅子和两张床垫,这更考验演员表演的张力。

    最新版“犀牛”,迎来“90”后剧组

    《恋爱的犀牛》问世以来,经历许多版本。从1999年版的郭涛、吴越,到2003年版的段奕宏、郝蕾,再到2004年版的王柠,2008年版的张念骅、齐溪,2012年版的刘畅、黄湘丽,还有在剧中出演配角的李乃文、杨婷、廖凡、刘晓晔、赵红薇、王泷正……18年来,《恋爱的犀牛》经历无数场重演、复排,许多演员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实力派明星。


    目前的演员已经是“第9版”。主要演员有两组,分别是肖鼎臣和毛雪雯的男女主角搭档,以及张弌铖和刘爽的男女主角组合。

    从3月9日开始,杭州观众可以在杭州蜂巢剧场的舞台上欣赏到肖鼎臣和毛雪雯带来的“马路”和“明明”。

友情链接:红剧场  北展剧场  朝阳剧场  梨园剧场  正乙祠戏楼  老舍茶馆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4499号
蜂巢剧场(http://www.fengchaojuchang.org.cn/) 

备案号: 京ICP备14062245号-17

蜂巢剧场地址:东直门外新中街3号东创电影院三层